close

這幾天從網路查了很多,

胸水、胸腔積水、轉移、抽胸水、化療、 安寧療法、乳腺癌…等等,

看到了很多不開心卻必經的過程分享。

有人提到牠們是感受得到主人的情緒的,

我想也跟人一樣吧, 就算生了重病,也不希望被時刻提醒。

所以回家後,我還是開心地跟肥貓打招呼, 摸牠,讓牠蹭我的手指,

看牠有時候還會跳上床來翻肚, 應該是近期最開心的時刻。

-----

7/3從台大動物醫院回家後, 肥貓食慾仍然不好。

只有CIAO肉泥肯吃,打成泥的罐頭會吃一些, 以前會來搶的柴魚,已經無法引起興趣了。

這讓我非常擔心, 我不是醫生,沒辦法用任何專業的技術上判斷, 來解讀肥貓的狀況,

我只覺得牠不吃柴魚,罐頭也是吃少少, 幾天都沒有便便, 在我看來太糟了。

半夜或凌晨,聽到舔食聲, 驚醒看到肥貓在舔罐頭, 稍微鬆了一口氣,

我想如果是看自己的小孩的話,應該也差不多是這種感覺吧?

7/4,肥貓跳上床來,靠著枕頭, 那是牠最喜歡的地方,

牠最愛背後靠著東西躺下,有時候靠在我的手上。 翻肚呼嚕。

什麼時候開始,這個習以為常的動作, 現在看來卻令我想哭。

一方面慶幸牠好像看起來舒服了點, 一方面也知道,總有一天,這樣的幸福感會離去。

7/5,星期三, 下午請了假,帶肥貓回到台大, 準備做斷層掃描。

因為要檢查, 又抽了部分胸水約60cc, 拍完後,約診下週一,7/10。

希望能確診, 進行接下來的治療或其他計劃。

至少,我能讓牠做的檢查都做了, 其他的,也只能看我們的緣份了。

-----

不得不說, 醫療技術上我不懂,無法評論,

但台大動物醫院真的是用時間換金錢的一個對照。

全國的抽胸水費用是4000,胸水送檢1500,X光片一張550,

而台大動物醫院抽胸水+照超音波+照X光,7/3我的花費是3030元。

只是,我8點半就掛號報到,大概是排在第7個, 輪到肥貓看診是11點,

之後抽胸水、等報告, 當天離開醫院是下午約16:00。

7/5拍斷層,一樣是下午13:30報到, 離開醫院的時間是下午約17:30。

IMG_3857.JPG

IMG_3858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、肥貓、頭噓巴、乳腺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頭嘘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